錯怪男神了! 炎亞綸說「下雨引地震」是真的

錯怪男神了! 炎亞綸說「下雨引地震」是真的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下雨有可能真的會引發地震。去年四月份下超大豪雨期間,藝人炎亞綸曾在臉書上發表「下雨地震說」,他指出「好一陣子沒下雨,這週狂下雨,把原本乾燥的土壤一下淋濕,因此地質鬆軟造成今天的地震不斷。我的觀察啦!」結果卻被網友砲轟傳達錯誤觀念,還諷刺他是「地質系藝人」沒想到現在國外的一篇研究證實,雨水在引發地震的過程中,扮演著重要角色,也讓網友紛紛喊「真是錯怪男神了」。

網友在臉書分享一篇刊登於最新一期《地球與行星科學快報》期刊(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 Letters)的研究內容。來自紐西蘭南安普敦大學(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)與德國奧塔哥大學(University of Otago)的科學家,針對紐西蘭南島的阿爾卑斯斷層(Alpine Fault)進行研究,指出其實長時間以來,科學家就曾懷疑雨水轉化成深層地下水之後,可能會影響地函與流體的化學結構,進而改變斷層的應力狀態而引發地震。這篇研究也發現,0.02~0.05%雨水成為地下水並深達地底6公里,就有可能影響地函與流體的活動狀態。

這篇研究曝光後,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熱議,紛紛喊著要向炎亞綸道歉「先知總是孤獨的」、「亞綸對不起 我錯了」、「天才,當藝人太可惜了」、「強勢問鼎下一屆台大地質系系主任」。(翻攝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 Letters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