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30 09:15

大氣擴散差 台南以北PM2.5紫到爆

大氣擴散差 台南以北PM2.5紫到爆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,受到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影響,西半部台南以北地區的細懸浮微粒(PM2.5)濃度偏高,多個測站已達紫爆標準,民眾出門要記得配戴口罩。

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,早上8點,多個測站的細懸浮微粒濃度指標已達到「紫爆」等級,包含崙背、台西、新營、麥寮、新港、朴子、二林、豐原、線西、安南、台南、彰化、沙鹿、善化、苗栗、觀音、桃園、大里、西屯、湖口、嘉義和忠明、外島的金門、馬祖。

環保署表示,外島地區是受境外污染物影響,西半部則為大氣擴散條件不佳,預估下雨後就會改善。

細懸浮微粒濃度「紫爆」等級地區的孩童,以及老年人應避免體力消耗,特別要避免戶外活動;具有氣喘的人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頻率。

環保署指出,當細懸浮微粒濃度達每立方公尺36微克的第4級起,敏感性族群需開始注意戶外活動及身體情況;而一般健康民眾則於每立方公尺54微克的第7級,就需開始注意戶外活動的強度。(圖片來源/圖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taqm.epa.gov.tw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