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視起床號】最新研究 空污細懸浮微粒(PM2.5)嚴重恐增中風機率

【華視起床號】最新研究 空污細懸浮微粒(PM2.5)嚴重恐增中風機率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空污中最難發現的PM2.5(細懸浮微粒),對健康的危害早已引起世界各國的關注。而據外媒報導,有最新研究顯示,在空氣污染越嚴重的地區,民眾罹患中風的風險也會增加,尤其在冬、夏兩季更明顯,冬季的中風死亡率也較高。

據《美國健康生活新聞網》的報導,最新研究顯示,在空氣污染越嚴重的地區,民眾罹患中風的風險也增加,這項研究是美國由費城德雷克塞爾大學主導,研究人員調查空污嚴重的大陸和美國的資料發現,在空氣品質差的城市裡,中風發生率明顯要比空氣品質好的城市高。不過研究人員強調,這項研究目的僅限於確定空氣污染,和中風之間的關聯,並未證實兩者之間存在因果關係。研究小組收集2010年到2013年間美國和大陸城市的空氣品質數據,調查細懸浮微粒(PM2.5),這種極小的空氣污染物來自汽車排氣、發電廠、森林野火等,研究人員發現,在被調查的地區,每立方米空氣中的PM2.5濃度增加10微克,罹患中風的總人數就會上升1.19%。   

此外,研究指出空氣污染、冬季極寒和夏季極熱是導致中風的危險因素,特別是住在空氣品質較差地區的年老患者,尤其應該注意空氣污染和極端天氣所帶來的中風風險。該研究結果計畫在洛杉磯召開的美國中風協會年度會議上公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