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06 19:59

名古屋不一樣 開新幹線.當女主角

房業涵 吳嘉文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最近在日本名古屋,吹起一股體驗熱潮!來這裡你能親自駕駛日本新幹線,感受飆速樂趣,另外名古屋同時也是日本陶瓷重鎮,你也能DIY畫出屬於自己的手繪瓷盤,走到近郊古街,更能體驗流傳400年的絞染工藝,甚至,走進動漫世界,到龍貓的家當一日女主角。

接下來我們要拜訪誰的家你一定會知道,豆豆龍音樂+屋子的快剪,一進到這兒時記憶立刻浮現,雜亂的爸爸書房,發現灰塵精靈的舊樓梯,走到外面,小月小梅打水的水井和復古廚房,甚至挖了個小龍貓出沒的洞口擺滿果子,一切太真實呈現眼前,打開衣櫃甚至還有小梅的帽子書包可以COSPLAY但提醒您這裡不能拍照唷,房子能一比一完整複製,當然交通工具也能,幾台列車的快剪,來到名古屋鐵道館,這裡收藏了39種日本火車,遠從國營鐵路,到超高速磁浮列車MLX01-1,通通看得到,這台號稱試驗時速高達603公里,2027年才問世你卻能先睹為快,來這裡你能親自駕駛日本新幹線,啟動搖桿、虛擬影像,呈現285公里高速快感。

這股體驗風潮,也吹進陶瓷博物館,名古屋舊稱叫「尾張」,百年來這都是日本的陶瓷重鎮,繪畫師埋首作畫,僅管是西式餐瓷,卻大量運用日本繪畫,濃淡水墨讓瓷器充滿靈魂,手繪瓷器造價百萬,拿起軟毛筆調和濃淡加上膠水定色,你就能盡情揮灑藝術,最後走到近郊古街,更能體驗流傳400年的絞染工藝,一針一線穿出美麗紋路,聞名的傳統藝術文化,加入遊客體驗風潮,順勢帶起名古屋,特有觀光經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