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06 20:00

故宮秦文物展 搶搭宮廷劇風潮

楊依嘉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故宮博物院從秦始皇帝陵博物院、陝西歷史博物館等19個博物館借出189組件的秦文化和兵馬俑文物,將展出歷年來規模最大的秦文物展,因宮廷劇熱潮,當中義渠王的骨骸模型和陪葬品都相當受矚目,加上戲劇中提到兵馬俑不是為秦始皇而建,是為秦宣太后所建,也讓這次秦展更具話題性。

一進會場,就看到這個,秦始皇帝陵陪葬的銅車馬,接著躺在壓克力箱子裡的就是熱門秦朝宮廷劇,秦宣太后的情人義渠王的骨骸模型,身上配戴著的,就是陪葬的金飾非常炫目,最震撼的就是這台,義渠王的馬車,前後長360公分、寬290公分,木作車身皮革網紋,用金銀銅鐵錫作鏤空裝飾,工藝精細,也是耗資1千萬台幣,將出土文物重新復原成當時西戎的貴族馬車。

這些都是最新的早期秦文化考古成果,故宮博物院館長,因宮廷劇爆紅,除了義渠王的陪葬寶物受到矚目,當然還有秦帝國的兵馬俑,過去大家以為兵馬俑是為了秦始皇而建,但是看了大陸宮廷劇,才發現原來兵馬俑的主人,可能是秦宣太后秦始皇的曾祖母,大陸宮廷劇當紅,連帶秦文化和兵馬俑也熱燒,故宮周末開展,台北高雄接連展出共七個月,可看性十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