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13 12:50

礁溪龍潭湖 鯝魚逆流而上奇觀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每年端午節前後,宜蘭礁溪龍潭湖的圓吻鯝魚,就會溯溪而上來產卵。但今年可能因為太熱,魚群提早半個月報到,第一次看到的民眾,都直呼驚奇!這個特殊景象,相當短只有3天。

宜蘭礁溪龍潭湖魚群排排站,突然有一隻衝上來,這隻更猛了,不用騎白馬就可以連闖3關,這是龍潭湖鯝魚特殊景象,魚逆流而上,吸引大批民眾觀賞。

每年端午節前後,嘴巴圓圓的圓魩鯝魚都會逆流而上,利用磨擦腹部產卵,每次產卵大約持續三天,目前魚群數量約30萬尾,今年魚兒提早半個月報到,怕遊客打擾圓魩鯝魚傳宗接代,今年社區特別打造觀魚平台,拉出安全距離。

為了讓遊客能更盡興的觀察,在今年除了觀魚平台的擴建以外,旁邊還增加很多休憩的點。礁溪龍潭湖鯝魚生態,己經有十多年歷史,社區民眾特別成立24小時的「護魚專案」,提醒遊客不要摸魚,更別想偷抓,否則會被開罰3萬到15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