礁溪要設性專區? 議員:建立紓壓管道

礁溪要設性專區? 議員:建立紓壓管道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宜蘭縣部分議員最近提出建議,希望縣府考慮將擁有大量溫泉飯店的礁溪鄉德陽路,作為「性專區」的發展地,除集中管理之外,也導入合法制度來輔導非法業者轉型,建立正常的紓壓管道。

包含宜蘭縣議員林成功、薛呈懿在內,皆表態支持設立「性專區」,其中薛強調,性工作者一直存在,倒不如透過管理來保障他們的健康與勞動權益,且「設立性專區並不等於支持性解放」;至於礁溪鄉代會主席游見璋也持同樣看法,他表示建立合法制度來提供紓壓管道,是解決需求問題的不二法門。

不過部分當地居民始終反對設立專區,強調性產業所帶來的複雜人口流動,將「帶壞」當地風氣與孩童教育,還有居民認為性專區可以比照「賭城」的模式,把工作區域和一般住宅分開,不然「色情一來,毒品黑道什麼都來了。」也有人直白表示,忽視地下產業衍生的黑色問題,倒不如以專區作為明確的解決手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