玻尿酸打錯位置 30歲粉領眉心潰爛

玻尿酸打錯位置 30歲粉領眉心潰爛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名30歲女性花1.5萬台幣打玻尿酸隆鼻,隔天眉心、山根卻出現潰爛、紅腫及黑色結痂,緊急就醫後發現,是因醫師施打時將玻尿酸誤注入動脈,造成血管阻塞、皮膚壞死。

長庚紀念醫院皮膚科醫師楊志勛今(18日)表示,玻尿酸是人體本身就有的天然成分,可以吸納大量水分,恢復皮膚豐盈感,近年來有廣泛射玻尿酸隆鼻、消除法令紋等普遍的醫美療程。不過,鼻尖、鼻翼、額頭一帶有很多動脈,即便是使用合法的玻尿酸,施打時若不小心推入血管造成阻塞,仍會導致皮膚壞死引發潰瘍、紅腫、缺血性疼痛等,萬一阻塞到的是眼球的血管,甚至有失明危險。

醫師解釋,因為每個人生理結構不同,血管分也不一樣,才會出現阻塞動脈的意外,約每10萬人才有1人出現這種情況,一旦發紅腫、潰爛,務必盡快就醫取出壞死、吃血管擴張劑等。

楊志勛說,接受玻尿酸療程前,除要慎選醫療院所,施打前一定要先和醫師諮詢,而非和美容諮詢師諮詢,確保發生不良反應時,有人會負責,另外,切記詢問玻尿酸廠牌,注意有無衛福部許可證字號,還有是否在保存期限內等3個要項。(圖片翻自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