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19 13:35

試試看! 這道小學數學題 4成年輕人都答錯..

試試看! 這道小學數學題 4成年輕人都答錯..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日本

最近國外網上流傳一道小學程度的數學題目,看起來相當簡單,但卻難倒一大票人!甚至日本只有6成20歲左右的年輕人能答對。

這道題目是由YouTube用戶塔爾沃克(Presh Talwalkar)發出的,塔爾沃克常在分享各式數學題目,考倒不少網友。而這次分享的題目為「9 - 3 ÷ 1/3 + 1」,影片提到,網友的解答有9、19,不過正確答案是「1」。塔爾沃克表示,要解出這道題目,最重要是謹記數學算式中,最基本的「先乘除後加減」,以及由左到右的運算模式,因此先算出「3÷1/3」,在順序算出正解。不過塔爾沃克也表示,這道題目在日本只有6成20歲左右的年輕人答對,遠遠低於80年代的9成答對率,間接反映出現代人的數學水平程度似乎已下降。(圖片影片來源/MindYourDecisions Youtube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