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30 21:11

另類賽龍舟 不比速度比誰夠力!

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一年一度端午節就將到來,高雄今年在林園的中芸漁港舉辦了一場很特別的龍舟拔河賽,這樣的龍舟拔河賽是全國首創,有別以往兩隊同船競技,拔河賽是採取兩艘船同方向划槳,透過U型繩索繞齒輪,兩龍舟相互牽引,出現一前一退的刺激畫面,到底這龍舟怎麼拔河,透過鏡頭帶您一起來看看。

槍聲一響龍舟拔河開始,龍舟上的選手拼命的划槳,可是這龍舟怎麼前進得這麼慢,原來一條繩索拉住兩艘龍舟,透過滾輪互相拉扯,力量比較大的一艘,會把對方的龍舟往後拉,選手們聽著鼓聲用力的划著槳,拼了命的要往前划。

這場比賽的是林園高中體育班對上海軍陸戰隊健兒,兩隊可以說實力相當,近看看不出勝負,拉遠來看就分出高下了,林園高中體育班學生以著地主隊的優勢,加上平常訓練有術贏了海陸健兒。

一年一度端午節就將到來,高雄今年在園中芸漁港舉辦這樣特別的龍舟拔河賽,這是全國首創的龍舟拔河,跟以往兩隊同船競技不同,但是卻讓比賽更刺激,可是龍舟拔河也更考驗著選手們的默契跟體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