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5 18:58

1天賣800個! 綠茶肉圓飄香40年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今天的南北大不同,來看到很不一樣的綠茶肉圓。和一般肉圓不同的是,外面的皮不是只有太白粉和地瓜粉,還加入綠茶粉,因為老闆家裡開茶行,想到可以把綠茶粉加進去作變化,準備材料到成品出爐,因為完全純手工,要好幾個小時來製作,最多一天可以賣出800個。

  這綠綠圓圓 一顆一顆的,擺滿整桌子,你知道這是什麼嗎,沒錯這就是肉圓,不過為什麼是綠色的呢,那是因為老闆加入了獨門秘方綠茶粉。家裡開茶行的張老闆突奇想,創造出來的綠茶肉圓,可是完全純手工,準備到製作得花五個小時,大清早四五點天還沒亮,就要打起精神,從一開始的和粉,就是老闆的媽媽一手包辦,不斷加水攪和,讓整大鍋地瓜粉、米漿、太白粉和綠茶粉全混在一起,變成這樣稠稠綠綠的,接著就可以,把餡料包進去。

  肉是採用豬後腿肉 裡頭還有竹筍,像這樣一個一個步驟來,最後再下鍋炸,美味的綠茶肉圓就出爐啦。淋上醬汁,少了油膩 多了淡淡茶香,顏色還很繽紛,這傳承40年的綠茶肉圓,可是附近民眾的最愛。一口接一口,綿密Q彈的口感,傳統肉圓和綠茶粉的絕妙搭配,怪不得一天可以賣出800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