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01 19:19

台北38.7度! 120年來最熱6月

彭佳芸 張榮恩 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真的是熱爆了!台北出現38.7度,全台最熱,也是台北氣象站設站120年以來,6月的最高溫!氣象局表示,是因為太平洋高壓加上強勁的西南氣流沉降,讓台北飆高溫,其實全台灣今天平地有10個站,都創今年新高溫,也發生不少狀況,林口世大運選手村,頂樓的施作工程,防水膜因為天氣太熱而自燃,冒出陣陣濃煙!

太誇張了,也難怪民眾驚訝,這場火警原因,竟然是因為天氣太熱!林口的世大運選手村,頂樓施作工程的防水膜,因為高溫自燃起火,冒出陣陣濃煙!大台北地區,真的只能用熱到爆炸來形容,下午2點46分,台北站出現38.7度是1896年設站以來,120年來台北站6月的最高溫,更是史上的第三高溫!另外台北在5月份均溫27.1度,也創下歷年來最高均溫,今天全台平地測站,一共10個站,都破今年新高溫紀錄,台東大武颳起焚風,高溫38.3度!接著星期四中午到星期五,將有鋒面影響,高溫稍降,但週六又是高溫炎熱的天氣,不排除台北又可能出現破紀錄高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