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03 10:15

罐頭塔能喝嗎?! 真相聽了毛毛的...

罐頭塔能喝嗎?! 真相聽了毛毛的...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喪事的罐頭塔可以喝嗎?!一名網友在《批踢踢實業坊》的八卦版發問「想到以前參加喪事時,都會有罐頭塔,通常都是飲料或啤酒居多,喪事結束時,都會拿去一大籃的橘色桶子,然後裡面放冰塊,把飲料丟進去冰,我都會拿來喝,其實還不錯,有人也愛喝嗎?」而部分網友回應「不喝白不喝」、「洗一洗再喝啊」、「不喝掉要幹嘛」、「拜拜的東西你吃不吃」、「那就是要給人喝的啊」。

但是,卻有其他網友覺得不妥,紛紛表示「有人喝了三罐就送醫院了」、「最好別喝,那大多都是廉價工廠出產的」、「太陽直曬那面不要喝,容易變質」、「有不少即期品,要注意一下保存期限」、「聽說那都是飲料工廠的NG貨」、「以前老家附近的雜貨店拿裡面飲料直接上架賣,實在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喪家都會把飲料塔送到這間雜貨店,看的我毛骨悚然……。」。

但飲料業者表示,現在完全和市面上所販售的飲料一樣,不會有即期品或是NG貨的狀況,而且只要沒有「心術不正」,飲用方面完全沒有疑慮。

為什麼會有「罐頭塔」的出現呢?它的起源有幾種說法,民間流傳是因為以前在辦喪事的時候,親友有錢出錢、有力出力,所以都會提供食物做為祭品,結束之後再分送給親友。也有另外一說是早期的罐頭都是以柴米油鹽醬醋茶為主,親家送這些東西就代表著那段期間幫他們「顧厝」。最後一種說法是和台灣早期在商場上叱咤風雲的鳳梨王葉金塗有關,因為他們的鳳梨罐頭出口銷售量是世界第一,而第一個拿罐頭塔祭祀的人就是葉金塗的喪禮。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