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1 18:58

罐頭塔騙很大! 葡萄變提神飲料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台東一位陳先生老婆過世,親戚送上了幾座價值5000元的禮盒罐頭塔,因為太多盒就分送給鄰居,但鄰居卻跟他反映包裝和內容物不一樣,有的外包裝圖片是梅酒裡頭裝著洋酒,還有明明是葡萄禮盒但裡面卻是提神飲料,送出這樣的禮物讓陳先生又尷尬又生氣,決定投訴消保官。消保官表示,這樣的狀況可以開罰五萬元以上。

  老伴過世,台南親戚送來的罐頭塔,拆開之後裡面的商品每一樣都超詭異,大大的葡萄圖片,還以為裡面裝著葡萄,但這一轉身,變成了含有葡萄糖的提神飲料。這一盒更絕了,一面寫著梅酒,另一面寫著洋酒,這酒瓶裡面到底裝了什麼不知道。還有前面像是韓貨後面卻是日貨,到底這海苔來自何方,這些複合式的包裝,各各都像是驚喜包,讓陳先生超生氣。

  原本送給鄰居,卻被鄰居笑話,包裝已經夠怪,內容物更是少的可憐,決定投訴消保官,很明顯這些東西標示不實,已經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,過度包裝也違反了公平交易法。

  其實這些罐頭塔,通常來自一般的花店代購或是跟喪葬業者合作,5000塊的罐頭塔,可能價值不到1000塊,剩下的錢,都進到其他人的口袋。怕被坑,下回再訂製的時候,最好可以先確定,知道你訂做的塔到底值多少錢,免得像陳先生一樣,老婆離開已經夠難過,又要承受送錯禮物的尷尬窘境,還得多花點時間來平復心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