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25 21:00

修法治台鐵黃牛 最重判5年刑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鐵宣布今年端午連假將首次試辦「花東縣民實名制購票」,增開樹林往返台東普悠瑪號2班次,只開放身分證為U和V的花東民眾透過,每站配置16人驗票大軍,為了防堵黃牛,立法院也初審通過"鐵路法"修正草案,提高黃牛票罰緩到最高30倍。如果以不實資料訂票,還將以"偽造文書罪",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300萬以下罰金。但其實想要合法搶到花東火車票是有秘訣的,就是利用"分段購票",要怎麼買,搶票達人告訴你。

熬夜搶買花東火車票,不是網站塞爆當機,就是點進去,車票早被秒殺,下次你不用再憤恨不已,請達人教你,怎麼一秒搶到花東票,達人親身經驗,5月25號凌晨0點搶買,端午連假火車票開賣不到三分鐘,6月10號台北到台東就賣光光,這時候她改用分段購票,先買較遠距離的宜蘭到台東,在買台北到宜蘭竟然輕輕鬆鬆訂到同一列次的自強號,票價相同,唯一的小缺點是,分段買票,分段點必須換位子,因為台鐵配票機制,使得分段購票成為成功搶票關鍵,而台鐵在今年端午連假,首次試辦「花東縣民實名制購票」,增開樹林往返台東普悠瑪號2班次,身分證為U和V的花東民眾透過"網路"購買,但在花東工作或唸書的民眾,卻被排拒在外,大喊不公平,達人的購票秘訣,或許能幫到真正需要火車票的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