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10 19:50

今年暑假少1天 決策倉猝惹怨

楊茜雯 張榮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學生和家長們注意了!教育部宣布今年暑假會少一天!因為明年農曆過年時間比較早,大學學力測驗必須提前,所以同學們就會早一天放寒假,但這麼一來新學年度也得提前一天收假,等於今年暑假會縮水一天,不過再2個月多就要放暑假,教育部現在才宣布暑假少一天,部分家長、老師批評決策太倉促,擔心已經安排好了暑假行程會受到影響。

快暑假了囉,要去哪玩?想做什麼?很多同學早就計畫好,但計畫卻趕不上變化,教育部緊急宣布今年暑假要縮水一天了,因為明年1月27號是農曆除夕,大學學測必須提前到1月20和21號舉行,但20號是寒假前上課最後一,恐怕沒有考場可用,所以新學期必須提前一天開學提前一天結束,等於今年暑假就得少一天,原本8月30號開學變成8月29號就要上學,部分家長早就幫孩子如果安排了出國、營隊等活動,擔心行程受影響,不懂教育部為什麼這麼晚宣布。

教育部坦承宣布太倉促,但強調今年暑假縮水一天,寒假卻會多一天,學生放假權益沒有變,但有六個縣市教育局表示措手不急,許多新生通知單已經寫了8月30號開學,現在都得重新改,教育部強調配合困難的縣市可以向上提報依個案處理,只是暑假少一天,同學們收心也得早一天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