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30 06:30

杜鵑放假惹議! 北北基恐拆夥?

杜鵑放假惹議! 北北基恐拆夥?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昨天(29日)北北基宣布颱風假,但台北市無風無雨,不少民眾都質疑,颱風假又放錯了?據蘋果日報報導,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,颱風假全按照SOP(標準作業程序)實施,昨(29日)考量高鐵、台鐵至昨午後才陸續營運,很多人無法趕回才改放全天假,強調「並非迫於民意壓力」。

而新北市長朱立倫昨(29日)也表示,其實北市昨並未達停班課標準,但因新北、基隆仍在風雨範圍內,又因北北基為共同生活圈,才決定停半天班,後考量民眾交通狀況及民眾清理家園等,才致電柯市長達成全天停班課的共識。

但基隆市長林右昌就抱怨,每次放颱風假,都是雙北市討論後再「告知」基隆,他說這次已事先對停半天班有疑慮,並表示不要急於晚上8點公布,不過雙北仍在8點公布。林右昌說,以後基隆要走自己的路,更要參與討論決策,不希望只是被動的照單全收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