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16 18:00

棄養飼主要負責! 農委會:貓狗應納入戶口

棄養飼主要負責! 農委會:貓狗應納入戶口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台公立動物收容所,明年2月起將施行動物零安樂死,對此,有立委質疑相關配套恐尚未準備就緒?而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指出,對於動物棄養問題,希望能從源頭管理,將家中飼養的犬、貓納入戶口管理。

曹啟鴻指出,自103年度開始推動施打狂犬疫苗、完成寵物登記以及絕育手術等3合1方案,全台絕育的犬貓已達到7萬8453隻;隔年104年,辦理重點區域高密度絕育推廣方案,集中資源、短期並高頻度在特定區大量絕育,全台統計,絕育犬貓達10萬9358隻,今年犬隻絕育經費增加,目標絕育15萬隻。

不過,有立委質疑,據動保團體數據;以棄養率10%來看,每年約有22.5萬隻流浪狗,15萬隻犬隻節育恐不足。對此,曹啟鴻指出,流放貓狗、棄養等問題,農委會作為末端,管理其實很困難,認為飼主才是源頭因素,應讓飼主負責,由於多數飼主逐漸有將犬貓都視為家人的概念,他希望相關部會可以共同思考,是否將家中飼養的犬、貓納入戶口管理,並立法讓其有法源依據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