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23 14:10

新政府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?! 張揆:要挺住

新政府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?! 張揆:要挺住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坦言,未來瘦肉精美豬闖關是新內閣要共同承擔的挑戰,520後面對美國壓力,是否會開放瘦肉精美豬話題引發關切,行政院長張善政今(23日)天受訪時表示,從馬總統上任以來,瘦肉精美豬壓力一直存在,馬政府這幾年已經挺很久了,「我們一直挺,壓力也很大,我們一直挺,誰說挺不住?」。

張善政強調,民眾健康權利是全世界各國追求的價值,不會因國力的大小而有差別,瘦肉精美豬要不要進口的前提,是要先保障民眾的健康,台灣若是世界上唯一不接受有瘦肉精豬肉進口的國家,那我們自己要檢討,問題是現在全球很多主要國家也不接受瘦肉精豬肉,將來民進黨政府在協商時,應該要用這個論點去爭取,比方引用歐盟許多國家,也沒有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,為什麼要台灣接受?

張善政上午受訪時重申,在沒有進一步科學證據之前,政府對瘦肉精美豬的立場就是「零檢出」,張揆坦言,馬政府這幾年面對美國要求開放的壓力也很大,許多美國友人來台灣訪問,也都關切這個議題,美國給予的壓力很大,但堅持不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,這幾年政府也都挺住了,他認為,曹啟鴻可能因為壓力很大,所以「先打針」。(資料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