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27 19:14

宮廟助漁民 虱目魚粥免費吃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寒害造成虱目魚大量冷死,農委會統計漁產損失6億981萬元,其中又以台南魚損5億1472萬最多,漁民叫苦連天,嘉義就有一間宮廟發善心,擺起流水席讓大家免費吃虱目魚粥,希望能幫到漁民,而這幾天冷凍加工廠都爆單,跟時間賽跑處理容易壞掉的虱目魚,但來到養殖溫魚塭,漁民仍然大罵怎麼補,都彌補不了損失,心都寒了!

一碗碗熱呼呼的鹹粥,上面放滿大塊虱目魚,讓人在冷冷冬天吃得暖呼呼,這是嘉義朴子天公壇,找來總鋪師在廟前,熬煮鹹粥,每碗放四大塊虱目魚,免費讓信眾取用,愛吃多少吃多少,就像虱目魚粥流水席。這次寒害讓虱目魚養殖業損失大了,冷凍加工廠也不眠不休好幾天,要把容易壞掉的虱目魚,加工成魚鬆、魚丸,收購量從一天2.5萬斤到4萬斤,就是希望多多幫到漁民。

根據農委會統計,寒害漁業損失6億981萬,台南5億1472萬最嚴重,我們來到養殖魚塭,漁民叫苦連天,不管怎麼補,都補不了這一年來的辛苦,眼看養肥冷死的虱目魚,只能送人或做肥料,讓他們心好痛,這個年怎麼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