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牌SAAB走入歷史 強國老闆要改名

老牌SAAB走入歷史  強國老闆要改名 | 華視新聞
瑞典經典汽車品牌SAAB即將走入歷史!(圖片翻攝自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瑞典經典汽車品牌SAAB即將走入歷史!SAAB近年因為財務問題不斷轉手,先後被美國通用汽車(GM)、荷蘭世爵汽車(Spyker)等公司的收購,仍不見起色,日前被中資企業國能電動汽車瑞典公司(NEVS)拿下經營權,而NEVS表示,未來將不再使用SAAB商標名稱。

根據《autonews》報導,NEVS說,「NEVS」將取代 SAAB 作為推銷商標,而公司未來會投入電動車市場,但第一輛電動車將以SAAB 9-3為基礎打造,並承襲設計風格,將於2017年正式上市,同時也會推出4款不同車型新車。

國內SAAB總代理商富表示,往後也會透過他們導入NEVS的新電動車,如果順利,全新的9-3電動車將也會奔馳在台灣道路上。NEVS也強調,為維持9-3電動車品質,車子仍會在瑞典製造。許多死忠車友與網友紛紛表示不捨:「改名字不見得比較好創新的獨特性才是王道」、「SAAB 20年前是國際知名大廠,有作飛機、坦克車、偵測設備等,且都是技術高端產品」、「少了一個可考慮的品牌!」。(圖片來源:台灣 Saab 總代理商富、達志影像/美聯社網站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