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3 12:40

台鐵:花蓮段出軌是「人為疏失」懲處6人

台鐵:花蓮段出軌是「人為疏失」懲處6人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花蓮縣

昨(23日)台鐵307次自強號,在花蓮富源=光復間出軌,台鐵局長周永暉今證實出軌是人為疏失,並將對總工程司徐仁財、處長李永昌以及台東、花蓮工務段段長、分駐所兩名主任等共6人將受行政處分。

周永暉表示,該出軌路段今天凌晨進行平交道相關工程,距離出軌地點僅10多公尺,初判是養護工程沒有落實是出軌主因,將進行檢討和懲處。周永暉指出,昨起出軌地點前一夜正在進行平交道降道工程,施工後雖然有養護,但相關配套應該要到位,不要去擾動固定抵住鋼軌的石碴,初判養護規定未落實,但相關調查仍要尊重和尚待行保會調查,但因昨有兩名乘客受傷,基於沒有落實養護過程督導責任,總工程司徐仁財申誡一支,工務處處長李永昌記過1支,台東工務段段長調離主管職、申誡2次,花蓮工務段段長記過1支,分駐所兩名主任申誡2次,並將針對養護先前作業和養護措施將有要求,行保會調查報告將盡速完成,預估將不會超過10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