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4 06:56

華航空服員罷工 67航班停飛2萬旅客受影響!

華航空服員罷工 67航班停飛2萬旅客受影響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航空史上第一起罷工昨深夜展開!以華航空服員為主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,昨晚6時無預警發動罷工,自今日凌晨零時起,近千名空服員如斯響應。華航被迫宣布,今起到晚上10時桃園、松山共計有67個航班,全部停飛,約有2萬個旅客受到影響,高雄、台南航班維持正常。

華航表示,取消的原因,主要是因為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突襲式的罷工,且未經申請就在華航台北分公司前舉行抗議行為,並強制收取空服員的護照,又威脅將圍堵桃園出發的航班。華航聲明,現在職業工會的不理性行為,已使本公司很多組員跟地勤同仁,對於上班的安全產生疑慮,「基於保障我們同仁的安全,我們不得不沉痛宣布取消航班」。

華航指出,將會全力為24日已經訂妥機位的旅客安排延後航班,若情況緊急,華航將安排簽轉給其他航空公司。同時,24日受影響的旅客,華航都會發100美元抵用券,華航請旅客主動聯絡客服人員。對於造成旅客不便,華航表示深感遺憾與抱歉,至於24日晚間10時以後的航班,華航會在明天下午2時對外說明。旅客查詢最新航班動態,可瀏覽華航網站或聯繫華航客服中心412-9000(手機加02)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