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2 20:18

華航空服員投票 最快暑假罷工

連珮貝 宋佾璋 吳嘉文 張榮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華航和空服員爆發勞資爭議,經協調破裂,空服員舉辦罷工投票,昨晚開票結果、超過九成五,高達兩千多票贊成罷工,取得合法罷工權,也成為國內航空業首例!他們揚言要在暑假擇期罷工,但華航強調、他們已找來600位可支援的空服員,但還是有民眾聽到罷工,就不考慮訂華航機票!

華航空服員工會的成員,衝進民航局要求他們主持公道,罷工投票結果出爐,超過九成五高達兩千多位空服員贊成罷工,不過華航將找來退役的空服員出任務,讓華航空服員工會更不滿,覺得飛行安全受到威脅,平常要受訓一個月兩個月,今天他說四天就能上線,工會揚言要在暑假罷工,不只旅行社緊張民眾也非常擔心,就怕真的罷工出遊行程會受到影響。

華航總經理親上火線,緊急召開記者會強調,會用減班或包機來因應,個方法就是,換、併、轉、延、包、減,就是說第一個是換大變小,比方說744飛機有16個空服員,變成738飛機6個空服員,另外華航內部自己的工會,也反擊空服員工會要求員工簽下反罷工連署書。

地勤獨家爆料總幹事上班拿著保工作,愛華航的反罷工連署書,站在員工面前,要求他們簽完名才肯離開,顧及飛安交通部民航局現在要介入,也期盼華航能好好溝通,將傷害降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