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3 21:30

華航空服罷工 老總放話:收空服員護照將提告

華航空服罷工 老總放話:收空服員護照將提告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華航空服員24日凌晨起開始罷工,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今(23日)天表示,將會在此守夜,明天上午10時將召開敲醒航發會記者會,要讓航發會聽到他們的訴求。工會表示,目前已經有近500名空服員到場支援,半夜12時,也會有一組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的幹部到桃園機場航廈,呼籲空服員不要提供勞務。

華航晚間也召開記者會,宣布取消明天8個航班,總經理張有恆表示,若工會收空服護照,華航將會採取法律行動。而針對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點名,華航新任董事長何煖軒出面協商之事,明(24日)天將接任華航董事長的何煖軒說,他現在還未正式上任,但他建議先回到6月1日前松山報到,雙方能坐下來好好談,好好協商。

而民航局晚間也喊話,希望華航與空服員溝通,表示將派員加強相關檢查,並要求華航確實依據法規規定派遣各航班組員,如果有不符規定的狀況,將不得飛航。華航明天入出境班機共92班,恐2萬旅客受影響,華航表示將優先調度可用人力,儘可能維持航班運作。如果人力不足,則會整併航班、調整機型、運用共用班號航班服務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