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4 21:12

華航罷工 空服員7項訴求都達成共識

華航罷工 空服員7項訴求都達成共識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(24日)華航空服員罷工,並提出7項訴求。勞資雙方代表在勞動部進行協商,目前已經初步達成共識。勞動部次長郭國文表示,勞方提出的7項訴求皆已達成初步共識,但是否結束罷工,還是尊重工會決定,工會將回到罷工現場和大家宣布後再做決。

郭國文表示,今協商過程尚稱順利,除了「偶爾揚高音量」,但七項訴求幾乎都有共識,細節稍後會做成文字公布。其中報到處部分,華航公司同意改回松山報到,也會還給勞工減少的80分鐘。84-1條部分,則同意由工會進行討論凝聚共識後,向公司正式提出。郭國文指出,外站津貼討論時一度造成僵局,但最後雙方都展現誠意,最後決議分階段實施,今年7月1日先給4元美金,明年五一勞動節調成5元美金,但僅限工會會員適用,禁止「搭便車」。

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提出的七項訴求包括,不得更改會員現行報到處;保障年休123天,每月8天例休假及每季休假30天;國定假日出勤應依法給付雙倍工資、除了越洋航線,其餘全面回歸勞基法保障;外站津貼提高為每小時5美元(非本會會員不得享有);實施考績雙向互評;給予本會會員代表、理事、監事會務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