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天假回來了! 勞動部:今年將全數歸還

7天假回來了! 勞動部:今年將全數歸還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勞動部為了配合「周休二日上路」,去年底公告修正《勞基法》施行細則,將勞工國定假日從19天減至12天,刪了7天假,全國一陣撻伐!對此,勞動部長郭芳煜今天(24日)接受媒體專訪時,明確表示,會歸還勞工日前被刪掉的國定7天假日。除此之外,也將會在一個月內提出勞動基準法修正案,讓周休二日全面實施,不讓雇主鑽漏洞!

因為日前勞動部提出「刪除國定假日7天案」,造成全國輿論譁然,更被立法院退回。勞動部長郭芳煜今天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,將不會重新送修正案,會等此案自動失效,也就是說今年勞工可以恢復剩下的5天假期可以放。

另外,郭芳煜也指出,今年勞動部,也將提出勞動基準法修正案,保障勞工可以真正的放到週休二日。

今年將被歸還的5天假期,包括:孔子誕辰紀念日(9/28)、台灣光復節(10/25)、蔣公誕辰紀念日(10/31)、國父誕辰紀念日(11/12)、行憲紀念日(12/25),而1月2號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翌日和3月29號革命先烈紀念日則已經被吃掉了。

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