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0 21:38

7天假恢復! 先放928教師節

楊茜雯 李詩健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勞工被刪除的七天國定假日,確定要恢復了!因為從今年起,法定工時已經改成單周40小時,因此勞動部修改《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》,刪除7天國定假日,不過4月中被立法院退回,決議"不予備查",明天(6月21號)就是正式失效日,行政院將公告,勞工7天的國定假日正式恢復,而接下來勞工朋友可以放的第一個國定假日就是9月28號教師節。

就是要七天國定假日,勞工團體在,規定刪除七天國定假日,的《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》失效前一天,趕來監督勞動部,快點還假來,和官員起了口角衝突。你一言我一句,官員和抗議民眾,火氣都不小,過程還差點和警方發生推擠,勞工團體這麼激動,因為從今年起,勞動部已經修法將法定工時,從過去的兩周84小時改成單周40小時,等於勞工會比過去一年多出12天假,因此才又修改《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》第23條,刪除7天國定假日,引發勞團激烈抗爭,4月中立法院退回,決議"不予備查",根據規定,6月21號施行細則就會正式失效,行政院將在當天公告,恢復七天國定假日,接下來遇到第一個就是9月28號教師節,另外還有10月25號光復節等,剩下的5天國定假日,勞工都可以放假了,但是已經損失的兩天國定假日,就只能抱歉,無法追回了,

恢復七天國定假日,如果老闆不給放,要求當天上班,依法必須給予雙倍工資,這可讓資方氣得跳腳,還說教師節老師不放假,為什麼員工可以放,擔心勞資爭議擴大,勞動部規劃再修法,落實周休二日,並將國定假日統一定為12天,只是修法過程,抗議場景還是少不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