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6 16:36

八仙塵爆滿周年 萬海傳要討回5千萬捐款?!

八仙塵爆滿周年 萬海傳要討回5千萬捐款?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去年6月發生八仙塵爆慘案,造成15死、484人嚴重燒燙傷,引發各界關注並捐款助傷患度過難關。明(27日)塵爆案將屆滿周年,如今卻傳出當初捐給新北市政府5000萬元善款的八仙樂園母公司萬海航運,這個月秘密委託律師發函,要將捐款討回,萬海主張,因上市公司財務必須依法納管,也關乎投資大眾權益,若未妥善處理就是背信行為。

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萬海表示,當初捐5千萬元給新北市政府,但市府一直沒開收據,表示這筆款項沒有入帳,之後就擱置著,萬海認為錢不能一直這樣扣著,才發律師函。對此,新北市府社會局對外表示,萬海捐款事隔一年卻來函討回,指5千萬元是要捐給衛服部的,邏輯令人摸不著頭緒,該案將交由善款委員會討論處理,最快下個月開會做出決定。

據了解,當初萬海捐款5千萬,被懷是要用來沖淡規避子公司八仙賠償責任;也有家屬認為,加害人變成大善人,收了會造成錯誤認知,所以把款項暫列為爭議款。對此,新北市法制局表示,原本有意要婉拒退回,但想到將來八仙公司及其股東要負賠償責任,這筆錢若輕易還回去,等於把到手的損害賠償責任準備釋放回去,所以將其列為爭議,捐款不退回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