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6 15:56

天氣好熱 這麼做小心恐猝死?!

天氣好熱 這麼做小心恐猝死?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最近天氣炎熱,不少人在戶外走動一下子就滿身大汗,這時就想立刻回家幾個冷水澡。不過有醫師提醒,天氣太熱或是運動完,全身毛細孔打開、血管擴張,若此時立刻沖冷水澡,反而會讓血管和皮膚毛細孔遇冷迅速收縮,體內無法散發,不但無法消暑,還可能因此出現頭暈、疲倦等「冷氣症候群」的症狀;若本身患有心血管疾病,還可能有猝死危機。

醫師建議,運動完最好隔半小時在洗澡,等到心跳、呼吸都平復,汗也流得差不多時,再以常溫偏溫水洗澡。建議洗澡掌握3原則,除了洗澡水溫適中,沖洗順序也要避免直接沖頭部和心臟;此外,剛運動完、吃飽後也要避免立即洗澡。另外,有醫生也提到,若如果出現胸悶、心跳不規則及喘等,可先以手掌食、中指,測量大拇指往下的手腕內側,1分鐘跳動次數,若高於100次、或低於50次,都屬不規則跳動,都最好就醫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