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17 18:38

八仙傷患赤裸露傷疤 「不須同情只要尊重」

八仙傷患赤裸露傷疤 「不須同情只要尊重」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去年6月27日發生的八仙塵爆慘案,造成15人死亡,近500人燒燙傷,在八仙塵爆事件即將滿一週年之際,攝影師李天賀特別邀請24位當時的傷患朋友,請他們脫下壓力衣,展示無情火吻所留下的疤痕,更將舉辦攝影展「迴祿」,希望藉此讓大眾以尊重的態度,支持這些曾受苦難的朋友,能勇敢、自信的走進社會。

李天賀在臉書上PO文指出,希望大家可以透過展出的每幅照片,感受傷友們的勇敢,用愛與包容與他們一同面對,給予更多的鼓勵和支持。他透露,拍攝過程中,可以感受到這些不幸遇害的年輕朋友,都相當樂觀「他們不需要同情,只需要一個尊重!」,所以他希望盡己一力,幫助披著一身疤痕的他們,勇敢地走進社會。

李天賀提到,攝影展取名「迴祿」,是因為「回祿」是中國遠古火神,自古常用「回祿之災」形容火災,他特別把「回」字變成「迴」,希望大家能有「迴旋」的概念,不斷地審視八仙塵爆事件,勇敢面對不要遺忘。「迴祿」攝影展將於6月24日~26日在台北的華山 1914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行。李天賀表示,相關的攝影集場內有售,收益扣除成本將全數捐予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,協助受到嚴重火傷的復康者。(圖片來源/李天賀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