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1 08:58

高鐵南港站通車 北捷南港站調整末班發車

高鐵南港站通車 北捷南港站調整末班發車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高鐵南港站今(7.1日)通車,大台北地區的民眾要搭高鐵自由座南下,可有更多座位選擇,而台北捷運板南線「南港站」往「頂埔」方向列車,從今天開始,末班車發車時間,調整為24時12分發車。

台北捷運公司表示,調整發車時間,是配合高鐵南港站今天通車,台北捷運南港往頂埔方向,最後搭車時間調整為24時12分,至於往南港展覽館方向、及首班車發車時間則維持不變。

高鐵表示,高雄南北今天早上第一班車, 6點15分提前15分鐘發車後,上午9時以前班次也會增加,還特別在桃園站、新竹站的北上通勤時段增加班次。高鐵公司說,高鐵南港車站,可有效紓解台北車站轉運人潮負荷,對南港、汐止及基隆、花東地區民眾搭高鐵更方便。

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可轉乘捷運文湖線、板南線以外,還可在南港車站轉乘高鐵、台鐵及捷運板南線,為前往台北市各區及台灣西部其他城市的民眾,提供更多元的大眾運輸選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