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25 19:00

北捷停擺延誤通勤 退費"找麻煩"

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還記得19號早上,北捷板南線大停擺,3萬多人上班上學因此受影響嗎?當時北捷承諾,受影響的旅客,依規定可以辦理全額退費。但是有民眾事後去退費,卻發覺北捷的退費機制,相當不便民。像是超過6筆進出站資料,服務人員就查不到,得填寫退費單,才能返還退費金額。民眾就質疑,這樣的做法是不是變相不鼓勵民眾來退費,北捷就可以少點損失。

19號早上8點多,上班尖峰時間,北捷板南線卻出包,3萬1千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,當時北捷承諾依規定可以辦理全額退費,有民眾事後去退,卻是困難重重,民眾質疑捷運出包在先,沒有主動返還金額,也沒有清楚說明退費辦法,乘客專程跑一趟辦理退費,服務人員卻說,進出站次數超過6次,就得填退費單,退費機制既不透明,也不便民,北捷回應,會加強站務人員的服務態度,對服務不周表達歉意,只是悠遊卡的退費機制,的確有檢討空間,如果一再讓民眾覺得麻煩,恐怕很難讓人感受到北捷的退費誠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