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7 20:31

強颱估明晨登陸台東 下午出海

彭佳芸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強颱尼伯特,直撲台灣,就在傍晚6點鐘暴風圈觸陸,氣象局預估,颱風中心可能在明天清晨登陸台東,明天下午出海,今天晚上到明天一整天甚至到星期六,全台風強雨驟,包括東部、南部,可能有超大豪雨,西半部也有七縣市會有大豪雨,而星期六一整天,南部地區還要防範西南氣流,帶來大雨!

結構紮實又有清晰的颱風眼,強颱尼伯特來勢洶洶,卻緩步前進,預計週五清晨可能在台東登陸,影響時間,延後到星期六!全台灣各海面都要警戒,氣象局也提醒週四晚上開始,星期五一整天,一直到星期六,是影響最劇烈的時候!花蓮、台東、宜蘭、南投以及屏東、高雄、嘉義,防範超大豪雨;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、苗栗、,台中、雲林、台南,可能有大豪雨等級,其他地區也可能有豪雨。

同時蘭嶼綠島將出現17級陣風,花蓮、台東16級,宜蘭12到13級,北部也可能有11級強風!而週六雖然颱風逐漸遠離,但因為西南氣流,中南部也要防範致災性的大雨,強颱尼伯特緩步前進,影響時間也拉長,全台風強雨驟,千萬小心防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