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3 13:04

"太陽能"燈罐 照明兼顧環保

朱培滋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推崇節能減碳,現在台灣很流行ㄧ種太陽能燈罐是南非生產的,原理就是把太陽能板裝在燈罐蓋子上吸收太陽能,就能讓罐子裡四顆LED燈發亮,利用太陽能充電,曬一小時可轉換一小時的燈光續航力,不只能拿來照明,還能拿來擺設,不只環保還很有氣氛!

透明玻璃罐裡竟然有亮光,看起來簡單的設計,擺在桌上多了一點浪漫氛圍,蓋子打開,原來玄機藏在裡頭,電路板配上四顆LED燈就能發亮,重點是還很環保,用回收玻璃當原料,靠著蓋子上面的太陽能板吸收陽光,利用太陽能發電,曬一小時就可轉換一小時的燈光續航力。

除了提供照明,還能用來裝飾,防水防潮更能用來保存食物,這款來自南非的設計,原本是專為用電困難的人們打造,沒想到反而有了另類效益,同時也創造商機,有網站專門引進販賣,ㄧ個售價台幣1100元不便宜,但在台灣賣到缺貨,不過說到太陽能發電,類似商品市面上也有霧面瓶身,散發柔光,看了就讓人覺得溫暖,同樣是利用太陽能板吸收陽光,不過裡頭換成了燈泡,只要打開開關,燈泡就會發亮,能讓生活多點樂趣,同時還能替環保盡一份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