貫徹省電?! 監理站吹"冰塊風扇"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最近民眾到台南監理站,發現裡面竟然沒開冷氣,辦公處放了一個大水桶,裡面有兩塊超大冰塊,加上電風扇運轉來散熱,民眾看到直呼監理站也未免太省電了吧!一問之下才知道,原來監理站這禮拜冷氣壞掉,買新冷氣之前,才想出這個方法應急,但裡面上邊的員工都熱壞了,說冰塊加電風扇,只能降一兩度,還是汗水直流。

超大冰塊現身監理站,替代役男和監理站人員,一早就負責把冰塊推到定位,接著電風扇調整好方向,就是希望朝著冰塊吹出來的風,能夠涼一點,偏偏台南高溫室外33.6度,室內也有33.5度,實在讓監理站人員和來領牌的民眾都熱壞了,有人拿帽子或是拿紙來搧,也有人拿濕毛巾擦手。

豆大的汗珠還是不斷從額頭冒出來,大家都抱怨連連,監理站人員也很無奈,都是冷氣壞掉惹得禍,在新冷氣還沒採購安裝之前,只好用大冰塊加電風扇的克難散熱法,不過效果實在很有限,有的員工抱怨太悶熱頭痛眼睛紅,大家只好共體時艱,唯一的好處就是電費省下不少,節能減碳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