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8 19:44

盆地變大悶鍋 台北昨天破38度

彭佳芸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昨天飆出38.2度高溫,創史上7月第五高溫,學者表示,這其實是因為熱島效應,因為台北是盆地,建築物又多,白天吸熱,晚上散熱慢,難以調節溫度,而今天午後又出現劇烈天氣變化,台北內湖、新北汐止都下起冰雹,新北樹林還有車行地下道,因為大雨淹水,一度有車子受困。

逼逼啵啵的聲音,怎麼又是冰雹!台北市內湖、新北市汐止,午後的大雨又伴隨冰雹出現,其他地方就算沒冰雹,雨也大得嚇人!新北市樹林保安街這個車行地下道,大雨淹水,車子受困、進退兩難!最近天氣真的像洗三溫暖,下午強降雨,上午高溫熱到流汗像下雨,台北盆地更是頻頻飆高溫,就是因為熱島效應。盆地地形難散熱,建築物又多,更少植物能夠調節溫度,導致白天不停吸收熱能,晚上又難以散發,熱到不行!而週一到週三,午後雷雨降雨範圍比較大,接著星期四起到週日,高壓又增強,水氣又變少,可能就要再提防溫度飆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