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視最前線】全球暖化持續加劇 2016年是史上最熱

【華視最前線】全球暖化持續加劇 2016年是史上最熱 | 華視新聞
(翻攝路透社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今年夏天熱到難耐,但全球都是如此,世界氣象組織(WMO)就發出警訊表示,今年很有可能是全球有史以來,最熱的一年,主要原因就是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持續升高,也代表全球暖化現象又加劇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世界氣象組織呼籲各個國家,盡速實施去年12月所達成的氣候協議,努力在2100年以前,將所有化石燃料轉為綠能,來阻止暖化持續。今年6月的溫度,不管是陸地或是海洋,6月溫度都創下連續14個月以來的新高。據NASA提供的資料顯示,今年前6個月的溫度,甚至比19世紀晚期工業時代高出攝氏1.3度。WMO說,氣候變熱讓格陵蘭與北極海冰層的融化速度越來越快,除此之外,美國阿拉斯加、加拿大、俄羅斯等寒冷的北半球地區也都出現罕見高溫,各種現象都顯示地球的溫度正逐漸升高,令人憂心。(翻攝路透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