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28 12:50

因應「上6休1」 台鐵10月恐減上百班次

因應「上6休1」 台鐵10月恐減上百班次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鐵因應8月勞工上6天休1天新制,彙整各機務段提出減班班次,至少有上百班需要檢討,下週一將定案,預計10月大改點正式減班,因8月車票已開賣,初步規劃8月客運列車不減班,先減近1成貨運因應。

台鐵則表示,目前各機務段已提出應減班的班次,初步彙整初估至少有上百班,預計下週一定案,將以車速慢、行駛區間長、乘坐率低的列車優先檢討,不得已才會檢討對號列車,預計10月大改點一次調整,希望對社會影響降到最低。另外,8月車票因為已經開賣,因此將暫不減班,504次莒光號則將檢討是否縮短行駛區間,其他區間改採區間車接替,而每天有200多班次的貨車也將改不定期班次,至少將減少10班次以上。台鐵火車駕駛員聯誼會則已著手發起連署,火聯會表示,目前尚未與台鐵達成共識,將發起連署,內容為9月1日起依法休假,周休二日和國定假日不加班,恐衝擊秋節疏運。(翻攝台灣鐵道路透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