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28 15:40

解決糧食危機 吃雞不用養而是..【影】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圈養牲畜到屠宰的過程中,食用動物的痛苦經常引發討論,根據研究,圈養的過程也會對環境產生汙染,種種原因在加上人類以後可能面對糧食危機,科學家開始著手設法解決問題,近日有一群科學家著手研發一項新的技術,利用雞身上的細胞來生長雞肉,若成功,不僅可以解決動物痛苦的問題,也能夠解除糧食危機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該研究被命名為「超級肉計劃(SuperMeat Program)」,這個研究由以色列科學家主導,他們會從雞隻身上抽取肌肉組織,在實驗室內「種」出可食用的雞肉,研究團隊認為,這是相當人道的做法,因為雞隻在過程中不會受到傷害,而且可以減少99%土地使用、96%的溫室氣體排放及水資源使用。

目前還在研發階段生產的雞肉,每公斤成本11元美金(新台幣約350元),如果成本壓低,未來糧食問題將可減少,該研究團隊目前已經在美國 募資平台indiegogo ,順利募得12萬美金(約新台幣400萬),他們希望下一步能募得50萬美金(約新台幣1600萬),讓「超級肉」的原型機可以順利完成。(圖片、影片來源/SuperMeat 100% meat, 0% animal suffering Youtube頻道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