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31 16:14

輕颱妮妲逼近 最快今晚海警

彭佳芸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第四號颱風妮妲昨天成形,雖然直接侵台的機率低,但不排除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因為外圍環流影響,今天東半部、恆春半島一帶會開始下雨,晚上雨勢會比較明顯。今天晚上到明天,是颱風離台灣最近的時候,東部、東南部會有明顯雨勢,而其他地區主要還是高溫悶熱和午後雷雨的天氣。由於颱風沉降效應,中部以北高溫,有機會達到37度。

第四號颱風妮妲朝西北西移動,未來不會直接影響台灣,但是外圍環流影響,東半部、恆春半島週日白天就會有雨,雨勢越晚越明顯。而氣象局業不排除,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東半部、南部地區在週日晚上到週一、週二,有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。

而其他地區,主要還是高溫悶熱,山區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型態;南部平地也可能有午後雷雨,而中部以北則要防範高溫。而下週三以後,颱風還是會帶來偏南風及水氣,南部、東南部地區還是會斷斷續續的有陣雨或雷雨,中南部沿海也容易有長浪,海邊活動特別注意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