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抓交替真相曝光?! 網友:鬼難當

7月抓交替真相曝光?! 網友:鬼難當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民間有農曆7月鬼「抓交替」說法,指在外面發生意外死亡的人,包括車禍、淹死等,死者不願自己的生命就這樣結束,於是在事發現場逗留,等機會找下個代替者。以此論點,鬼月發生死亡意外,多會被認為是「抓交替」。台灣一名網路插畫家,以KUSO手法,把內幕畫出來,不少網友看了都留言「現在的鬼不好當」!

網路插畫家「根你說 - 阿根」在粉絲專頁PO出2張有趣的插畫,第一張是描述新聞報導有民眾溺斃,但標題卻以「抓交替」的角度陳述。第二張圖,則畫出各種類型的鬼,一起看這則新聞報導,疑似淹死的水鬼說「我親眼看到他們自己滑倒的」,其他的鬼則說「根本毀謗」、「干我們屁事」,甚至直言「死了還中槍」。

這篇圖文被轉貼到《Dcard》網,網友指出「不要亂怪罪哦,有時候他們是無辜地」,更說「鬼:這我一定告」、「這年頭鬼不好當」,但也有說「他們有電視啊」、「倒是好奇...是在誰家看的電視」等等。(圖片來源/根你說 - 阿根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