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18 14:06

制服隨意混搭! 建中、北一女:照程序走

制服隨意混搭! 建中、北一女:照程序走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教育部今(18日)宣布,9月新學期開始,高中職學生的制服、運動服,以及經校方認可的班服、社團服等服裝,皆可以混搭穿著上學。同時強調,若學生違反服儀規定,學校不得用記過、警告等懲處學生,僅可根據情節給予適當輔導管教、口頭糾正。

對此,北市教育局表示,各校都已不會因服儀懲處學生,對於服裝混搭規定,將會請各校配合辦理。而北一女和建國中學也表示,學生若有需求,可照程序經過服儀委員會提案到校務會議討論。

據了解,北一女在今年6月底,通過制服跟運動服可混合搭配穿著,不過在班服跟社團服裝的部分,學生若有需求,可請服儀委員提案,經公聽會、問卷調查等程序後,可送到校務會議討論。建中指出,校內目前規定制服跟運動服不能混搭,但學生若希望混搭,可按程序提到校務會議討論。強調只要收到教育部公文,就配合辦理。(圖片來源/北一短褲自由陣線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