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4 11:41

學生爭助理勞動權 蛋洗教育部專委

學生爭助理勞動權 蛋洗教育部專委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4日)上午台灣高教工會與台大、政大、師大、陽明等20多名大專校院學生到教育部前抗議,他們「反對大學假學習真勞動」,要教育部廢止「專科以上學校強化學生兼任助理學習與勞動權益保障處理原則」。因教育部派出的女專委王淑娟沒給承諾,活動最後竟演變成蛋洗教育部官員。

教育部由高教司女專委王淑娟,出面接受學生陳情,不料卻遭到學生直接在頭頂捏破雞蛋,遭到「蛋洗」相當狼狽。事後學生情緒激動拿雞蛋丟向教育部,場面失控。

教育部去年發布的「專科以上學校強化學生兼任助理學習與勞動權益保障處理原則」,將校園兼任助理分流為學習型和勞雇型,學生團體認為,學校讓「學習型」成為規避人事成本的代名詞。政大社會所學生高若想表示,學校檯面上讓學生可以自己選擇要學習或是勞雇型,但若選擇勞雇型的學生,每學期薪資硬生生比學習型少了6000元到8000元,以壓低工資變相要求學生選沒有勞健保的學習型。今(4日)抗議的學生主張應由中央政府撥補所有被低估的勞健保、勞退與代金成本,避免各大學、研究單位濫用學生勞動力。(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