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3 19:50

"獅子山"變化莫測 週五.六影響台

彭佳芸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輕颱獅子山,真的很難預測!目前高達51種預測路徑,宛如炸彈開花,預計在星期五、星期六,外圍雲系將影響北台灣,北部降雨機率會增加,但影響程度還要觀察,變數很大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獅子山走向由北向南,類似15年前的納莉颱風,當時北部地區大淹水,災情慘重,不能掉以輕心!

輕颱獅子山靠近琉球海域,但預測路徑變化非常大,如同炸彈開花,一共有51種預測路徑,很難準確預測它要往哪裡前進。預計要到週三以後,路徑才會比較明朗,而星期五、星期六外圍雲系就可能影響到北台灣。獅子山會不會侵襲台灣,還不確定,但是這種由北向南的路徑,跟15年前納莉颱風非常類似,當時造成北部地區大淹水,千萬不能輕忽。

而週二各地幾乎多雲到晴,週三、週四基隆北海岸、宜花、北部山區,雲量增多,偶爾出現降雨,其他各地多雲到晴,星期五星期六就要看獅子山靠近台灣的程度,北部天氣變得不穩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