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1 20:55

24小時連3颱 太平洋10年首例

羅立芸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從前天下午開始24小時內,太平洋一共有3個颱風生成,創下近十年來首例!包括第9號颱風蒲公英,和第10號颱風獅子山以及第11號颱風圓規。

9號和11號颱風,朝日本前進,對台灣沒有影響。但是第10號颱風獅子山,雖然朝琉球方向前進,但氣象專家表示,低壓帶內變數大,獅子山路徑像炸彈開花,不排除有機會影響台灣。

第10號颱風獅子山,雖然朝琉球方向前進,但是路徑還有很多變數,之後對台灣的影響還要密切觀察。衛星雲圖上3個颱風清晰可見,而且是在24小時內同時在太平洋上生成,這樣的情況非常罕見,其中第10號颱風「獅子山」,雖然往琉球方向移動,但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擬出51次"獅子山"的分歧路徑,就像是「炸彈開花」,預報誤差會比平常來得大,未來不排除會對台灣的天氣,造成影響。而今天起到後天星期二全台灣上午多雲到晴,下午可能出現短暫雷陣雨,北部高溫可以達到36度,其他各地33到35度,都是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