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2 20:10

"蒲公英"登陸關東 風雨襲恐潰堤

陳思瑜 編譯  / 日本

這幾天計畫要到日本東京的民眾,要注意了。第九號颱風蒲公英,今天從已經從關東千葉縣登陸,現在東京市區、千葉縣、靜岡縣等地區風強雨驟,甚至有河川潰湜危險。另外,從東京起降的航班陸續停飛,目前羽田機場,已經取消超過400個航班。

第九號颱風蒲公英,直撲東京,住在市區的民眾一早起床,就發現自家門前變小河,已經有二十年沒看過這樣,日本氣象廳表示,為每小時180公里,民眾的傘被強風吹到快要開花,另外,它挾帶的豪雨更是驚人,像埼玉縣在12小時內,就累積超過四百公釐雨量,東京也在短短一小時裡,降下一百公釐的雨,多處市區道路,已經出現積水情況。

此外日本氣象廳,再對神奈川、東京、埼玉地區,共15條河川發出潰堤警報,要附近居民疏散避難,至於空中交通,更是被颱風搞的一團亂,22號這天上百名旅客,像這位小妹妹一樣,因為航班取消,被困在東京羽田機場,只能等颱風走了才能回家,目前颱風從千葉縣登陸後,氣象廳預計颱風將持續,往北上移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