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7 14:00

電影院冷氣低於26度 恐罰10萬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看電影時你會覺得冷氣太冷需要穿外套嗎?經濟部能源局表示,電影院冷氣溫度一般在21度至23度,過去常有民眾反映太冷,打算把電影院業者為節能規定對象,冷氣溫度不可以26度。預計明年六月一日上路。

還有包括電影院大賣場百貨公司等營業場所也禁用鹵素燈一起節能,看電影到底是背脊發涼還是冷氣太涼!外頭30幾度的暑假,這位媽媽長袖穿著,兩個小孩外套包著,看電影怕感冒這一點可讓能源局很感冒,一般電影院冷氣設定的23度不行囉!

預計明年六月開始,冷氣不可以低於26度,違者最高開罰10萬,預計全國130家電影院,冷氣都調高到26度,一年用電可以省下1692萬度,百貨公司很容易搶光我們的錢包,每一樣東西都好想要,因為鹵素燈常做為投射燈,讓專櫃亮晃晃特別漂亮,但是明年七月開始,鹵素燈請消失在,旅館百貨公司大賣場,超商銀行電影院,21類營業場所,能源局說改用LED燈比較不耗電,違反規定最高開罰10萬,開門做生意燈不點不亮麻煩罩子請放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