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2 18:58

從廚房開始省! 節能烹飪一樣美味

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油電雙漲,偏偏薪水沒有漲。省錢出奇招,台南有大學還專門開課,教導婆婆媽媽怎麼用最省的方式來煮飯,不過不是省菜錢,而是省瓦斯、省電。其實,只要烹飪方式,還有鍋具稍微調整,烹飪也能節能省電。

  另外,義大利也有一個女廚神,甚至還發明了讓洗碗機,同時洗碗還能煮菜的功能,實在是太了不起。

  這是一台洗碗機,功能當然是洗碗,不過這個美麗的義大利女廚神麗沙,讓洗碗機也能煮菜。首先先把鮮魚真空包裝好,接著放進洗碗機,透過清洗過程中的熱水,還有的七十五度的蒸氣,就能把鮮魚變成美味的餐點。麗沙讓洗碗機能悶魚,能煮牛肉燉湯,讓主婦們可以省下電費。

  不過,在台灣洗碗機可能不流行,沒關係,我們有老師。學校裡頭最近新增省電烹飪內容,教主婦,只要換個鍋具就能省錢。比如以前油煎料理都用這種圓鍋,現在改成平底鍋,因為聚熱容易,省瓦斯。還有炒菜記得開大火,三兩下,養分不流失,短時間的料理也讓瓦斯不浪費。

  老師說,別以為這是小錢,如果操作得當,一個月搞不好能省三百元瓦斯費。反正現在什麼都漲,既然碗不能不洗,飯不能不煮,那就不妨試試這些點子,讓省錢從廚房開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