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31 12:16

Ubike大當機! 恐1~2天才能修復

楊茜雯 宋佾璋 李明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清晨5點開始,包括雙北、桃園、新竹,以及台中、彰化地區,一共778個YOUBIKE場站,全面暫停營運,原因是中彰系統更新,導致系統大當機,捷安特公司,預計一到兩天才能修復,雙北每天有11萬人次使用,影響最大,早上有的人要還車,不能還,有人趕著上班,無法借車,急得快冒火氣。

經常使用UBIKE的民眾注意了!因為廠商更新中彰地區站區程式,導致全台系統異常,今年凌晨5點起UBIKE緊急在網站公告,全台共778個站全面暫停營運,包括中彰。新竹。桃園和雙北地區派出40組人力搶修,預計要一兩天才會修復,使用量最大的雙北地區一天就有11萬人次受到影響,利用UBKE通勤的民眾,到現場才知道,根本借不了,也還不了車,措手不及,抱怨連連,一早就逼逼逼出火氣來,趕著上課來借UBKIE,螢幕動也不動,車子完全鎖住,不只學生,上班族也撲空。

本來騎UBIKE只要3分鐘,臨時改成走路上班,得花30分鐘,肯定大遲到了,民眾焦急無奈,遇上全台UBKE大故障,因為中彰系統更新,導致全台包括中彰新竹桃園和雙北,共778個站,1萬7千3百多個租借柱,大當機,廠商緊急在31號凌晨5點上網公告,全面暫停營運,派出40組人維修,全部得靠人力,一個柱一個柱打開硬體更新軟體,一個站就得花一個小時才修得完,使用量最大的雙北地區,一天將影響11萬人次,預計一兩天才能全部修復完畢,只是公告不夠及時全面,還是讓民眾忍不住怨聲載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